羅東運動公園_東丘落羽松

羅東運動公園建立於民國75年,歷經7年的精心營造,才造就了現在這片綠地。是全台灣唯一一座結合五行八卦與運動休憩,呈現動與靜機能完整而獨立的公園。以水、綠、健康為園區三大主題,將地形景觀、植物景觀、水流景觀及運動設施結合,整體設計結合台灣本土特色及蘭陽風情,可由一些細微的建設及擺式觀察其特殊風格,值得親自去感受這一大片綠色藝術結晶。

蜊埤湖_落羽松

蜊埤湖位於員山福園旁,由高處往下看湖面形狀像是顆打開的蛤蜊般,因為命名為蜊埤湖,這裡受群山環繞且湖邊種植了整排落羽松,在藍天湖水倒影映襯下彷若仙境,是攝影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地方。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_落羽松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本區海拔1150~1700公尺間,氣候涼爽,景觀動人,宛若仙鄉,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而每屆初夏,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遊客至此莫不流連忘返。

安農溪左岸_落羽松

位於三星鄉田心橋畔的安農溪左岸,是三星鄉新起的景點,兩旁栽植約二百株落羽松,形成綿延500米的林蔭大道,松葉在季節交替時,呈現綠、黃、橙、紅的漸層色調,彷若一幅亮眼的油彩。因為有博得『宜蘭小歐洲』是美名。目前規畫打造全臺第一座落羽松祕境天空綠廊,串聯兩岸自行車道,結合泛舟活動。

湯圍溝溫泉季

綠意盎然的周邊美景,滿是悠閒自在的氛圍,湯圍溝溫泉公園在縣政府的細心規劃下,以水岸美景方式開放讓遊客們也能這兒泡湯,若是您經過礁溪鄉可別忘了也來這兒享受泡湯看美景的樂趣喔!

礁溪不老節

宜蘭縣境地內「礁溪溫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清朝時代即為馳名的「湯圍溫泉」,是為蘭陽八景之一。礁溪溫泉屬於鹼性溫泉,色清無味,水質中含有氯化鉀、硫酸鈉、重碳酸鉀、硼酸等有機物和流離酸等礦物質。它不但讓人洗後感覺皮膚光滑柔細,絲毫不黏膩,被稱之為「溫泉中的溫泉」。

礁溪溫泉公園

溫泉地景廣場位於礁溪路五段與中山路二段的交叉口,場上設有溫泉公仔,地景廣場總面積約3600平方公尺,設置了有四個泡腳池,讓旅人停下腳步稍作休息,一旁是綠化景觀與涼亭,讓您與家人好友共度悠閒時光。

佛光大學夜景

位於林美山的佛光大學,因為位在山頂上,白天欣賞龜山島日出、俯瞰蘭陽平原的大自然之美,夜晚眺望蘭陽平原的萬家燈火,校園從每天上午七時到晚間九時開放參觀。

宜蘭員山燈會

每年於元宵節前夕,員山公園都會舉辦燈會活動,結合小吃攤販,各色的主題燈飾照耀熱鬧的夜晚。曾經因為經費不足停辦三年,於2018年正式復辦,雖然燈會場區不算大型活動,但精巧的造型燈飾,除了每年生肖主題之外,還結合時下熱門卡通、動漫人物...等,深受大人小孩喜愛;此外,每日於公園內的廣場舞台還都會有藝文表演活動,帶給所有遊客視覺與感官上的享受,活動期間總是吸引縣民全家大小出動參與盛會,是年節期間縣內的必去活動之一呢!

三星青蔥銀柳節

銀柳是三星特有農產品,每年有95%以上的優質銀柳產自宜蘭三星鄉,並銷售至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地等區。為年節應景花材,三星鄉每年均舉辦一系列活動,大多在年節期間,定點於三星橋至加油站間營造田間藝術地景與周邊景觀花海,用現成的銀柳或稻草打造歲序之動物主題,是元旦過年至農曆元宵節最佳的觀賞點。

宜蘭東門夜市

宜蘭東門夜市 位於東港橋下,橋下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有傳統的小吃,也有各式異國美食,空氣中飄散著美味的香氣,忍不住口水都快流下來囉!和橋交接的路口,有服飾、小配件、五金百貨店…等各式商家,也為宜蘭的夜晚帶來不少的熱鬧氣氛。

礁溪_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於2018年開幕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不用到花蓮貨櫃星巴克,這裡就有結合夢幻仙境景色的白色貨櫃屋,水平如鏡的龍潭湖畔就坐落在貨櫃屋前,喝杯咖啡或是草地野餐,都可以眺望整個山水風景,當然還不只這些!貨櫃內有園區成立的品牌Herbelle,主打與大自然草本結合的健康食品及保養品等,想去走走也可到環湖步道欣賞翠綠的湖景抑或是到大碗公溜滑梯玩樂,還可以免費停車,這麼好的景點怎麼能錯過呢!